酒久九

ԅ(¯﹃¯ԅ)日常诈尸

【文豪野犬】中岛敦——赶出孤儿院加入武侦之前

PS:第一人称

记一次自戏

人物属于BSD,OOC属于我


“滚出去,饭桶!随便找个地方横尸街头才是造福社会!”

我又一次从梦中惊醒,梦中孤儿院漆黑的房间,厌恶的话语,依稀回绕在眼前。

我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

为什么偏偏是我?

从小我就这么想着,渐渐长大以后我就明白了。


这一切不过是那个男人讨厌我而已。

不明原因的讨厌,是他折磨我的缘由,我一直这么坚信着。

看到孤儿院其他的孩子,经常会忍不住羡慕。

为什么活在阳光下的不是自己呢?

我真的这么差劲吗?真的一无是处吗?

真的。。。死了。。。也不会有人在乎吗?


而这一切肉体上的折磨,终结在我被赶出去的那天。

但精神上的折磨,才刚刚开始。

我仍然不敢忘记,那个男人的面容与话语,厌恶的眼神始终追随着我。

也就是这个时候,老虎出现了。


我很害怕,每个晚上心惊胆战,早上拼死拼活的逃离。

每天的晚上枕着月光,在荒地入眠,又在早上听着食人虎的传言,痛苦不已。

我知道我被盯上了,被一只会吃人的老虎盯上了。

我不想死!

我想活着!

好不容易从那个地方离开,我才不要就这么死去!

我想去看看书中描绘的外面的世界!

我。。。想证明自己的价值。。。


我想昼夜不分的逃跑,但每每到了夜间总是无法控制的失去意识。

我潜意识里有一点点知道 ,我与旁人有些不同。

但我抗拒着这种说法,逃避着与旁人不同的这种想法。

我是人,普普通通的人,不是。。。会伤人的怪物。。。


但这种没头没尾的旅行,我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

我趴在一条波光粼粼的河前,腹中的饥饿,让我的思维变得迟钝。

迷迷糊糊的意识里 ,想起从前吃的茶泡饭。

饥饿,让人的思绪变得紊乱,胃中变得如同火烧。

无论怎么呼吸,都像被扼住了喉咙。

好想吃。。。真的好饿。。。


我做了一个决定,我决定抢劫一个人。

我实在没有办法 ,我努力说服自己,只需要一点点钱,一顿饭的钱,就够了。

然后 我从水里,救了一个声称自己在自杀的人。


这个人的行为举止言谈都很奇怪, 但我可以看的出来,他是个好人。

看着他迎风而立,对我微微笑着,介绍他的名字。


“我的名字太宰,太宰治。”

夕阳的映照下,我清晰的感受到了,我的命运出现了不一样的变化。

我第一次对着生活产生了希望,我也许可以有另一种不一样的人生。


评论(3)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